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电子报
 
江苏海投: 全力推进园区项目建设
2021-03-1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江苏海投/供图

江苏海投/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张洽棠

    境外产业园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承接平台。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作为全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发展如何?据江苏海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际形势急剧变化,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及时调整招商思路,做好抗击疫情和建设发展工作,积极推动境外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努力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支撑。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和多变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中江国际集团和江苏海投公司以推动中阿示范园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努力克服各类外部影响,坚决做好示范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园区项目建设。
引进战略投资,提升队伍能力。一是增资扩股落实到位。中核集团中原公司已正式入股江苏海投公司成为第二大股东,公司注册资本金从5亿元增至7亿元人民币,江苏海投公司实力进一步壮大。
    二是积极引进专业人才,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优化人员配置。
    三是抢抓时间苦练内功。积极向中白工业园、中埃合作区交流学习建设经验。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围绕境外园区高质量发展进行网络授课。同时,围绕阿联酋产业发展等实际问题进行内部培训研讨20余场,全面提升队伍能力。
    四是优化提升内部建设。积极完善公司工作流程,制发修订多项内部管理制度,有力完善公司管理,推动决策合理、流程合规、落实有序。
加强商业运作,争取外方优惠。一是及时调整发展思路。根据国际经济形势、境外投资环境和要素优势变化,江苏海投迅速在建设管理模式、招商引资路径、盈利模式探索、财务指标分析、建筑标准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淡化地租收益、拓展园区增收路径、充分让利入园企业的总体思路,力求在后疫情时代抢抓发展机遇。
    二是积极争取阿方支持政策。经与阿方反复沟通,阿方已经同意自2022年起连续3年减免部分土地租金,并免费划拨一定地块补偿园区公用基础设施占用面积。
    三是探索与入园企业共成长。探索对部分优质入园企业开展股权投资,力求实现共同发展,并推动园区实现多元化增收。
有力推进建设,强化项目管理。一是确保项目推进计划。示范园全力推进现场各项目建设,目前示范园管理服务中心已投入试运营,即将完成园内市政道路管网建设,定制厂房(一期)2.8万平方米钢结构主体安装和生活服务区(一期)约4万平方米建筑主体结构封顶,实现累计建成建筑物近8万平方米,道路和管网等基础设施8.5公里。
    二是积极推动入园企业项目建设。协助首批入园企业开展建设准备和施工,龙道博特项目已完成设计审核和桩基施工,新春兴项目通过环评并已完成地勘、设计和工程招标工作。
    三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对各项目工地制定专项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督导各项目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在建项目组织有序,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害”。
压实招商责任,取得初步进展。一是及时调整招商思路。面对疫情冲击和国际形势急剧变化,示范园及时调整招商思路,采用线上招商等多种形式,围绕落地项目所处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
    二是努力激发内生动力。出台招商考核办法激发全员招商动力,力争转“危”为“机”,及时梳理在手项目源并加大产业链分析研判。进一步做好新签约企业的落地服务,成功帮助企业获得固体废弃物处理等相关资质,推动入园企业尽快开工建设。
    三是初步取得工作成效。2020年成功引进中核苏阀、环球石油等三家企业落户,与中通服阿联酋公司、中科三安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累计与9家企业签署土地分租或厂房租赁协议,完成租用土地740亩和厂房7000平米。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