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电子报
 
“愿为中巴友谊贡献绵薄之力”
——记三峡巴基斯坦风电项目财务“掌舵人”Adil Ashraf
2021-05-06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Adil Ashraf获评优秀巴方员工称号。三峡南亚公司/供图

Adil Ashraf获评优秀巴方员工称号。三峡南亚公司/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公欣

    “感谢中国朋友对巴基斯坦的无私帮助和支持,中巴经济走廊给巴基斯坦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如能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服务,将倍感荣幸。这不仅是为中国企业服务,更是为巴基斯坦国家建设服务”。这是Adil Ashraf参加三峡风电项目面试时的一番肺腑之言。
    41岁的他,现任三峡巴基斯坦风电公司财务总监。2002年他从卡拉奇大学毕业获得商科学士学位,在工作期间继续攻读卡拉奇大学经济学硕士;考取了特许会计师(FCA)和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在巴基斯坦和海湾地区的国家和跨国组织中拥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曾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任主审审计6年,负责巴基斯坦和沙特等国家相关审计工作……这是Adil Ashraf的履历表上浓墨重彩的描述。据了解,他在雷恩能源公司和印度河风电公司均曾任职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新能源领域工作经验,并在会计、财务、税收和管理等方面取得过不少成绩。
    事实上,Adil Ashraf很早就接触到了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凭借对中巴经济走廊发展的深刻认识,他认为,中巴经济走廊不仅使巴基斯坦能够吸引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投资,而且可以促进交通、工业和贸易等领域的建设,创造更多发展机会,特别是可以满足巴基斯坦对能源和基础设施等关键领域的需求,也可以增加巴基斯坦就业机会。
    一直以来,就像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巴基斯坦面临着人才流失的困境。专业人员在接受良好的教育后便离开了祖国,前往更为发达的中东、欧美地区寻找发展机会。然而,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实施使包括Adil Ashraf在内的很多巴基斯坦人心中重新燃起希望。Adil Ashraf毅然放弃了移居国外的想法,决心为自己的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去年,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卡拉奇作为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因人口稠密导致疫情扩散迅速。Adil Ashraf作为三峡巴基斯坦风电项目财务部主管领导,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合理调度和安排财务部和相应外部工作,带领公司财务团队,严格遵守公司防疫规定,履职尽责,在疫情最严重的阶段仍坚守工作岗位,为保证风电项目平稳运营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偶尔,财务部一些员工会有抱怨:“大家都居家办公,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为什么唯有财务部还值班、加班、甘愿冒风险?”听到这些,他总是微微扬一下头不紧不慢而又严肃地说:“公司越是困难,越能体现我们对于公司的真正价值;在巴基斯坦最困难的时候,中国的同事们能与我们风雨同舟,我们没有理由不更加努力,加倍付出。”
    值得一提的是,Adil Ashraf自2017年加入三峡巴基斯坦风电项目担任财务总监以来,履职尽责,带领项目公司财务团队解决了许多问题、取得了大量成绩,在风电项目建设、运营各阶段都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风电二期项目两个公司(风二、风三)的外汇权利证书和还款时间表在巴基斯坦国家银行的注册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风二、风三的离岸偿债准备金账户汇款事宜成功获批,使巴风二期项目成为同类型(2015年电力政策下)发电项目中实现偿债准备金账户充满的唯一发电项目;克服疫情不便因素,风二、风三在股东分红通知书下达的2天内即实现汇款,为项目公司避免了大笔汇兑损失;税务问题妥善解决,电费催收持续推进。
    入职三峡风电项目4年来,Adil Ashraf以其出色的专业能力,帮助项目公司高效处理了许多财税问题,化解了许多财税风险,节省了开支,维护了权益。今年,又克服各种困难,帮助公司完成了风二、风三分红等一系列工作。Adil Ashraf以专业立标准、以行动尽责任、以成绩树表率,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项目服务,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者中优秀外籍员工的代表。正如他在获奖感言中所说:“我为自己成为一名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管理团队的一员感到骄傲,我愿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巴人民的友谊和巴基斯坦的历史性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