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电子报
 
吉尔达里:塔尔沙漠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者
2021-05-2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工作中的吉尔达里。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工作中的吉尔达里。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吉尔达里与人相处融洽。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吉尔达里与人相处融洽。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公欣

    在巴基斯坦塔尔煤田二区块露天煤矿项目中,有这么一个巴基斯坦人,他曾连续多年被项目部评为巴方优秀员工。2020年12月,他更是获得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颁发的“中巴经济走廊巴方优秀员工”的荣誉。这个人就是吉尔达里(Girdhari)。他任职期间,恪尽职守,以勇敢担当的工作态度、专业卓越的工作能力、优质高效的工作效率为项目的人力资源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受到中巴双方员工以及项目领导的一致好评。对于人力资源部门乃至整个项目部来说,他都是个不可或缺的优秀人才。
    2016年8月,吉尔达里加入塔尔煤矿项目团队,迄今已有近5年时间,现任职项目部人力资源经理助理。塔尔煤田二区块露天煤矿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东南部塔尔沙漠附近的伊斯兰考特镇地区,是巴基斯坦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煤矿区域,是“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对推动改善巴基斯坦能源自给以及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里气候环境恶劣复杂,物资匮乏,对现场项目团队的要求极高。吉尔达里入职之时,正值塔尔地区的雨季,尽管项目部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洪措施,但连续多日的降雨还是对现场生产造成明显影响——土壤饱和、道路泥泞、沟渠水满、设备难行……那时刚来的司机工人们还住在简易的帐篷里,连续的降水把司机工人们的帐篷都打湿了,使得他们无处落脚。雨一直下着,丝毫没有要停的迹象,吉尔达里连夜到现场安排巴方工人转移到中方临时营区,他不顾大雨侵袭,在夜雨中协助司机工人从帐篷中转移到安全地区,浑身都湿透了,也没有怨言,最终顺利完成转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从那时起,吉尔达里的嘴边就经常挂着一句口头禅:“OK,no issue。”这在无形之中也给了巴方司机工人们一些安慰。没过几天,塔尔的天终于放晴了,矿区的工人们度过了难关,吉尔达里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塔尔煤田地处酷热干燥的热带沙漠气候腹地,夏季环境温度高达55℃以上,也是沙尘暴的多发地区,对生活和机械施工极为不利。面对当地气候环境恶劣复杂、物资匮乏、文化差异大、人员素质低下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挑战,吉尔达里丝毫没有退缩。为了招聘当地卡车司机,培训对驾驶技术一无所知的当地“牧羊人”成为一名合格的司机,他日复一日地在烈日下安排司机测试,5年来累计为项目部招聘了1200多名司机。基于他优秀的表现和能力考虑,项目部慢慢又让其负责营区管理、人事事务等综合事务,他都出色完成了任务。吉尔达里说:“项目的实施并不容易,施工人员需要适应当地高温,也要克服毒蛇、暴雨、沙尘暴等极端因素的重重挑战。此外,塔尔周边地区的社会秩序并不稳定,项目可能还面临暴恐势力的威胁。在培训后,司机工人们的实践技能有了明显提升,这些在他们生活中也是相当有用的。”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巴方司机工人被迫隔离,人心惶惶。吉尔达里无惧困难,勇担使命,冲锋在塔尔煤矿抗疫前线,安排疫情防控,管控司机工人体温测量及进出,负责营地物资供应,并在团队的帮助下,制定了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条例,有力保障了塔尔煤矿现场生产的安全运行。
    生活中,吉尔达里与人相处融洽,积极又热情,人也比较老实,项目部安排的任务都会按时按量完成,还经常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帮助其他同事。“OK,no issue。”的口头禅也成为了他的标签。工作中,吉尔达里积极主动配合协调同事们的工作,发挥“大公无私建塔尔”的建设者精神,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的热情与干劲,为塔尔煤矿更快更好更稳地发展努力奋斗。项目部人事经理陈乾德这样评价他:是个勤勤恳恳工作的人,细心且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时间观念强,把任务交给他我很放心,也很安心。巴方员工中还有很多像吉尔达里这样踏实肯干、默默付出的优秀人才,他们也在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巴经济走廊贡献力量。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