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电子报
 
是建设者更是共建“一带一路”的见证人
——记中巴经济走廊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DanishHaseebKhan
2021-06-1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Danish Haseeb Khan

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Danish Haseeb Khan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给当地居民捐赠生活物资。
葛洲坝海投公司/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给当地居民捐赠生活物资。 葛洲坝海投公司/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公欣

    2021年开春,在巴基斯坦KPK(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区昆哈河畔,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SK水电站施工现场,各种大型施工机械设备有序运转,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各作业施工队和浇筑班组各司其职、干劲十足。
    SK项目于2016年12月31日实现融资关闭。该项目是目前巴基斯坦最大的私营水电项目,也是中巴经济走廊的第一座水电站项目,意义重大,预计2022年投入运营。
    “我在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见证了中方与巴方员工的共同努力。中巴双方相关政府部门也为了同一目标的实现精诚协作,SK项目所有人的行动就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真实写照,也是中巴两国之间历史友谊的最好见证。”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Danish Haseeb Khan向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感慨道。
    Danish Haseeb Khan与SK项目可谓渊源颇深。2005年他加入SK水电项目时,英国莫特麦克唐纳有限公司正在对SK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Danish Haseeb Khan当时是监督小组的成员,负责向NEPRA(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提交可研阶段及EPC阶段的电价申请。Danish Haseeb Khan牵头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团队就特许经营协议(包括购电协议、用水协议和执行协议)与巴基斯坦政府机构进行协商谈判,并与融资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讨论并敲定融资方案。
    据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为控股股东,自2015年起,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的中巴团队便开始精诚协作发展这个项目。而作为当时最大的私营水电开发公司中的一员,在融资关闭阶段,他们遇到了许多不懂的地方。“在推进融资关闭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难题,但都通过团队成员的协作一一克服了。”Danish Haseeb Khan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他记得当时巴基斯坦团队完成征地文件和注册文件时,距离巴基斯坦政府要求的融资关闭截止日期已经很接近了。
    “我们应该能够在融资关闭前完成注册,但是中国借款机构的放款进程必须在我们注册成功之后才能发起,我很担心融资关闭之前不能走完这一流程。然而,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的中方团队及中国借款机构加班加点地及时跟进所有流程,使中巴经济走廊的这一重要项目得以按时完成融资关闭。这样的‘中国速度’着实令我惊叹不已。”Danish Haseeb Khan表示。
    在Danish Haseeb Khan的印象中,整个项目的施工建设期,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一直坚守着对水电站所在地居民的社会责任。“中巴经济走廊的任务并不仅是建设项目,还要为项目区域人民谋福利。”Danish Haseeb Khan一直记着中国同事的这句话。
    据介绍,本着这一目标,2018年,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在水电站所在地的学校中组织了“共绘家乡美”少儿绘画比赛,一年级至五年级的孩子门纷纷拿起画笔,描绘愿景,将想象力与现实结合,发掘当地文化的独特魅力。共32所学校的100个孩子参加了这次绘画比赛,最终20个孩子获奖。2019年,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在项目建设区域举办了“SK畅想杯”英语演讲比赛,27所学校参与比赛,25名学生获奖。这些活动是为了鼓励当地的青少年实现更高的目标,为巴基斯坦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2020年对全世界人民来说都很艰难。在巴基斯坦,成千上万人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学校和企业纷纷关闭。为保证项目建设,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努力克服了包括通讯及交通管制等在内的重重困难。“尽管我们自身在项目建设方面面临诸多困难,但我们仍然没有忘记水电站所在地居民的疾苦。2020年3月,我们向水电站所在地的困难家庭发放粮食、口罩、防护服等,帮助他们共渡难关;2020年11月,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开展‘呵护友谊之花传承中巴友好’助学活动,为水电站所在地的10所学校100余名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和御寒衣物;此外,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还每年坚持与KPK(开伯尔—普什图)省林业局和能源局联合种树,今年3月初在水电站种下1500棵树苗,共建绿色环保电站,维护昆哈河畔的生态环境;疫情期间,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为巴基斯坦提供了近5000人的就业岗位……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及居民的高度赞扬。能够在被需要的时候尽一份力,是我们SK水电私营有限公司的荣幸。”Danish Haseeb Khan真诚地说道。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