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4-04-12
2014-04-12 第A04版:视觉 大 | 中 | 小 

技术变革还是资费“革命”?

作者: 方学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00
方学
    从3G到4G,是数据倍增式变化。然而,G时代的高资费似乎在“革”着4G的命。
“4G速度很快,一上网飚了一个晚上,结果发现房子被抵押了。”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的一记调侃,让现场在座的所有人立马回到了“冰冷”的现实中来。
    今年1月,某运营商正式对外公布了4G资费方案,用户最高可以选择每月10GB的数据流量套餐和4000分钟的国内语音通话时长,资费分别为280元和408元,而4G移动数据流量套餐从40元400MB到280元10GB不等。
    “4G才刚刚开始,用户少,带宽窄,平均每兆资费相对比别人高。”中国工程院院士兼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说。“随着用户的增加,4G通讯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未来的资费肯定会越来越低。”
    看来,解决问题既要靠技术,也要靠政策。技术的进步,运营商之间充分的市场化竞争,加之政府的支持和引导,或将使4G与移动互联网的未来更可被期待。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