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4-04-12
2014-04-12 第B06版:社会·民生 大 | 中 | 小 

“微”观财经

作者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377
合作媒体:腾讯微博
栏目主持人:邓飞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新闻源:4月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李克强表示,中国将永远与亚洲各国一道,荣辱相依,休戚与共,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青年人要有理想而不理想化
    @禹王台工商:机构官方微博
    “青年人有危机是一种社会进步,也是市场经济的表现,鼓励青年人要有理想而不理想化。”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以点评嘉宾身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时说,二三十岁的黄金时期,不少年轻人已经备感压力,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研究人员把这种状况称之为“青年危机”。上海与香港两地市场双向开放
    @温天纳:香港证券专业学会委员会成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论坛指出,要积极创造条件,建立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互联互通机制,促进两地市场双向开放。业界乐见两地市场加强互联互通,技术上的准备也早已完成,但是由于两地投资者双向投资涉及制度突破,预期需要较长的时间论证,上半年还难以落实。每个人关心的重点不同
    @新财富杂志:媒体微博
    博鳌亚洲论坛上,潘石屹说:我前不久做了一个调查,问过在北京生活的人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10个人有7个人说空气污染。我问第二个问题是什么?他们没有想出来。同样的问题我到上海也问了10个人,跟北京的答案完全不一样,有9个人回答是房价问题。我问第二个问题,大概5到6个人说是移民的问题。
    评上评:声音更加多元是博鳌论坛的趋势之一。但多元的声音更需要理性地听、客观地看。这才是每一个公民独立思考,理性判断的开端。

【微博杂谈】

    道德是社会财富
    @王志安:央视特约评论员
    任何游戏规则的实施,都要考虑参与游戏者的对策。比如,机动车无责撞人也需要承担责任,原本是一项好规则,但是,如果出来各路碰瓷儿的,这条规矩就会慢慢实施不下去。所谓道德是社会财富,道理也正在于此。少数坏人做的孽,全社会的人都要在制度上为之买单呢。
    评上评:好的游戏规则也需要好的实施过程,否则很可能事与愿违。每个人的自律和文明程度组成的就是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湖北大学生科技创业计划启动
    @叶青:湖北统计局副局长
    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2014年度湖北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计划启动,拟定对200名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进行资金支持,扶持总额为1000万元。即日起,2014年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计划项目正式开始接受申报。抓住机会。
    评上评:这里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最有说服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医改的基本、基础和基层
    @刘维忠:甘肃卫生厅厅长
    日前,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在国家行政学院讲医改。他说,医改基本理念是把基本医疗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免费向全民提供。医改基本原则是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医改基本路径是从基本入手,从基层做起,循序推进。
    评上评:医改重点是基本医疗,免费的范畴也是基本医疗。概念清楚了,改革措施才能更明确。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