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4-04-22
2014-04-22 第B03版:产业·投资 大 | 中 | 小 

“新丝路”成为推动新兴经济体增长的新动力

作者: 杨虹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382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杨虹报道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发展的阶段不一样,自然禀赋也存在较大差异,经济互补性很强。同时,沿线国家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投资合作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重要内容,将有助于弥补各国在发展中的资金缺口,实现各国潜在生产要素的广泛动员,形成推动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隆国强于近日在京召开的“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了解,连云港承担着新亚欧大陆桥90%以上的过境集装箱运输,也是我国较长的两条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和同三高速的惟一交汇点。此外,连云港港还位列我国沿海十大海港和全球百强集装箱运输港口,具有海运和陆运相结合的优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战略的交汇节点,连云港发挥着双向开放窗口和海陆转换枢纽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