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4-08-02
2014-08-02 第A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提高自身免疫力,树立正确权力观

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联系单位局处级干部赴北京市监狱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采访记

作者: 吴渊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833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于进/摄
记者视线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吴渊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有关安排部署,7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霖同志带队,国家发展改革委30余个直属联系单位局处级干部80余人,来到北京市监狱与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
    孙霖同志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驻委纪检组一直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次来到北京市监狱与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参观“廉政现场”的形式接受警示教育,十分重要。全委各级领导干部应当认真汲取教训,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清醒地认识到,手中的权力不是用来以权谋私的工具,而是服务人民、效力国家的责任。
“针眼大的窟窿,斗大的风。”孙霖同志强调,面对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与严峻的反腐形势,全委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提高自身“免疫力”,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以“三严三实”自查,时刻警惕“四风”之害。同时,全委各级领导干部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同时,还肩负着“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要确保干部队伍在思想上与业务上齐头并进,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丽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警示教育活动中了解到的职务犯罪人员的心路历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参观结束后,走出监狱高墙,党员干部们对于自由与幸福的理解更加深刻。巨大的反差,让党员干部们有机会从新的角度审视自由与幸福的珍贵,在珍惜当下的同时,有效增强对腐败的抵御能力。
    记者从委“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办了解到,这已经是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份以来第三次组织开展赴监狱参观的警示教育活动了。这充分体现了委党组、驻委纪检组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下接A4版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