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4-08-26
2014-08-26 第A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中国工程建设企业信用体系平台上线

作者: 李想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57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李想报道 8月22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与来自全国工程建设行业56家关联协会、大型施工企业代表启动“中国工程建设信用体系建设平台”。这也是首个响应国务院下发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行业。
    工程建设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司长田锦尘在会上表示,随着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等“走出去”战略的大力推进,工程建设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很重。田锦尘指出,一是要强化质量意识,做到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施工企业都要紧紧绷住质量这根弦,多做“良心工程”,争做“精品工程”。二是要提高管理能力,持续加强员工教育和培训,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信息系统,并切实提高执行力,靠严密的制度和完善的信息系统来管人、管事、管项目,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三是要保持良好信用,今天的行为决定明天的市场,信用是工程建设企业的黄金资源和市场通行证,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机制在工程建设领域正在不断形成和完善。四是要防控信用风险,企业要关注合作伙伴的信用状况,防范外界的信用风险,在招投标、投资决策、市场交易等过程中,可以利于政府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或者通过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查询客户、供应商的信用记录,防范信用风险。(下接A2版)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