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4-08-26
2014-08-26 第A02版:新闻纵深 大 | 中 | 小 

中国工程建设企业信用体系平台上线

作者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22
转文

上接A1版

    市场经济本质上是信用经济。数据显示,中国企业每年因为诚信缺失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6000亿元。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在会上坦言,目前工程建设领域仍存在项目审批核准过程中弄虚作假;招投标过程中明招暗定、串标围标、违法分包;承揽工程中违约、延误工期、拖欠工程款;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监理不负责等失信现象。
    曹玉书表示,围绕工程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注重信用信息采集、管理和使用,逐步建立健全企业信用档案;二是设立“黑红名单”,建立失信信息披露制度,形成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奖惩机制;三是加强诚信文化建设,推动诚信文化进入企业核心价值观,优化诚信建设软环境;四是推动诚信建设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与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相融合,共铸优质工程。
    据介绍,正式上线运行的“中国工程建设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吸纳了国内施工总承包一级以上和与工程建设行业相关的勘察、设计、监理等企业,涵盖了企业基础信息、优良信息、不良信息及市场行为、质量安全、合同履约等方面的信息。该平台将逐步与地方信用体系建设平台链接,与国家信用数据交换平台对接,实现行业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共享。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