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08-19
2015-08-19 第B06版:投资与探索 大 | 中 | 小 

新三板企业投融资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作者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86
    中国经济导报讯 日前,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举办的新三板企业投融资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新三板市场面临的机遇、挑战等热点话题进行。
    近段时间,A股市场大幅下跌,很多公司市值大幅缩水,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并非一定是坏事,市场越是震荡,越能体现市场的承受性,这也为今后包括新三板在内的资本市场持续稳健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执行主编马庆泉表示,此次会议既顺应了新三板市场蓬勃发展的需求,同时也为新三板企业和拟上新三板的企业与投资机构搭建了一个高质量、全方位对接的平台,实现了投融资互通的连接,提高了市场的效率,减少了市场的内在交易成本。
    他还指出,在证券市场开放度越来越高的当下,新三板企业和拟上新三板企业与投资机构的对接,既包括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传统“国家队”的对接,也包括和私募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以及越来越多的场外证券业务机构的对接。
    与会人士普遍认为,投资新三板企业,应当着眼于企业的长远内在价值,以股权投资的眼光来投资。新三板市场目前的流动性较差,未来好的企业流动性会增强,新三板市场将彰显“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随着各类投资机构对新三板市场的重视,新三板市场的内在投资价值将越发明显,中国的新三板市场一定会类似于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极。(王勋)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