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08-19
2015-08-19 第B07版:VC/PE与新兴项目 大 | 中 | 小 

米缸金融与天安财险共推“有保险的P2P”

作者: 刘宝亮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383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刘宝亮报道 日前,互联网金融企业米缸金融与天安财险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者在米缸金融购买经天安财险承保的理财产品,均可获得由天安财险出具的保单,一旦借款人不按照合同约定或法律规定履行还款义务,则由该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约定承担赔偿责任,让投资者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天安财险表示,近期,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作为传统金融行业的保险公司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是趋势所在。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说,根据《指导意见》,P2P要明确信息中介性质,主要为借贷双方的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服务,不得提供增信服务。这意味着P2P平台自身不能为投资者提供担保。在这样的背景下,米缸金融希望通过与天安财险合作,为P2P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探索出一条全新发展之路,为P2P投资者提供更加安全的投资环境,真正实现普惠金融。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