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09-18
2015-09-18 第A04版:视觉·新闻 大 | 中 | 小 

首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境外资源开发战略功勋企业和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作者: 魏北驹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614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魏北驹报道 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支持、《中国有色金属》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境外资源开发战略功勋企业和人物”颁奖典礼近日在北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莅临现场作重要讲话,并向获表彰的个人和企业颁奖。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宣布获选企业和人物名单。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走出去”战略是国家战略意志的重要体现,也是企业应对经济全球化趋势、优化配置国内外资源、提高经济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意义重大而深远。经过多年的努力,特别是近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走出去”取得了显著成绩,境外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成果明显,涌现了一批优秀企业、优秀项目,培育了一支国际化经营和管理队伍。
    陈全训在致辞中介绍了近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运行情况,总体概括为“平稳、正常”四个字,但也存在三个问题:一是生产还在发展,但效益不佳,后劲不足。二是寻找新增长点困难,技术支撑能力有限。三是化解过剩产能、应对环保约束压力大。
    本次评选活动于2014年9月启动,经过初选、终审和公示等各个环节,最终,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波等15位人物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境外资源开发战略功勋人物”荣誉称号;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等15家企业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境外资源开发战略功勋企业”荣誉称号。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