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1-12
2016-11-12 第A03版:资讯 大 | 中 | 小 

江苏海安县构建“科技监督+立体问责”机制

作者: 袁雪飞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607
    近年来,江苏省海安县紧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充分发挥该县综合电子监察平台“智慧正风反腐”的积极作用,推行“科技监督+立体问责”监督执纪模式,配套建立制度运行、数据收集、预警分析、考核管理、问责处理等多功能监督执纪机制,注重抓早抓小、抓细抓常,力促机关干部转作风、讲规矩、守纪律。
    推行“网上监督+网下核验”双轮驱动监督模式。采取网上、网下联合监督模式,借助监察平台发现问题线索后,组织开展明查暗访,跟踪现场核查,核验是否存在公费乱用、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行为,形成了双轮驱动的综合监察震慑效应,从源头上将违纪违规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实施“过程监控+结果倒查”双线并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科技手段“铁面无私”的优势,布点施控强化监督,全程监控各类权力事项办理过程、各级窗口为民服务质效,实时督查督办各类异常和疑似异常情况,让“红绿灯”反推各级机关人员按步操作、按规实施、按时完成,有效将违规违纪问题遏制在“微恙”状态。
    构建“严肃问责+实名曝光”县镇联动问责网络。建立问责线索批办制度和问责倒追制度。建立实名通报曝光制度,同时,通过各类专项通报、督查专报等,对明查暗访、综合电子监察平台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反馈,实名通报曝光,并根据情节轻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等问责处理,有效营造了讲纪律守规矩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文/袁雪飞)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