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1-12
2016-11-12 第A03版:资讯 大 | 中 | 小 

江苏张家港进口肉类口岸条件再升级

作者: 袁雪飞 陈飞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49
    近日,一批25吨巴西猪肉经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部门查验后,顺利“入驻”张家港保税港务进口肉类查验存储一体化设施。这是该设施建成并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后的首批“客人”。
    进口肉类查验存储一体化设施是集查验、存储功能于一体,配备视频监控系统、信息化系统等配套设施的进口肉类专用冷链设施。该设施可使进口肉类在入境至完成检疫等一系列过程,均处于检验检疫部门监管下,待确保符合我国相关法规要求,方允许流入市场,为国内消费者的餐桌安全加固了一道“舌尖上的安全阀”。
    张家港口岸是江苏地区最主要的肉类进口口岸,年进口量超过4000批、10万吨,约占江苏进口量超70%左右。随着进口量的增长,原有的一体化设施越来越难以满足外贸发展要求,新的一体化设施的投入使用将会大大改善该口岸的硬件条件,为肉类外贸进一步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不仅满足本地区肉类进口增长需要,同时也极大满足了全冷链物流要求,为维护肉类进口安全提供必须保证,为张家港地区打造冷链物流产业集群奠定良好基础。(文/袁雪飞 陈飞)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