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12-02
2016-12-02 第B03版:年终特别报道·互联网改变生活 大 | 中 | 小 

德勤称设立人力资源共享中心

作者: 宋美蓉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379
    中国经济导报讯 近日,德勤中国公司发布《2016中国地区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调研报告》,对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在中国地区的运营现状和价值进行调研评估,在调研的近百家企业中涵盖了消费与制造业、科技与电信、金融、能源、地产等行业的国企、民企以及外企公司。报告显示,68%的企业已经设立或计划两年内设立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HRSSC),这些企业普遍是以上领域中的领军者,人员规模达3000人以上,收入规模均超5亿元。报告还指出,去年,中国企业平均人员流失率集中在11%~20%之间。
    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HRSSC)是指企业集团将各业务单元所有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行政事务性工作(如员工招聘、薪酬福利核算与发放、员工培训、咨询与专家服务等)集中起来,建立一个服务中心。该中心为集团所有的业务单元提供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业务单元为其支付服务费用。(宋美蓉)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