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6-24
2017-06-24 第A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何立峰:中国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作者: 侯帅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812
     题图说明·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出席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晚宴并发表主旨演讲。国家发展改革委/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侯帅报道 6月20~21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的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在京举行。6月20日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应邀出席对话晚宴,并以“市场活力持续迸发新旧动能有序转换中国经济在转型升级中行稳致远”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何立峰强调,科学研判中国经济走势,必须深刻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就是要认识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准确把握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就是要看到在转型升级中经济持续向好。从这几年情况看,中国经济增速稳定保持中高速态势,经济结构更加优化,新旧动能转换明显加快。尽管经济发展还面临不少问题和风险隐患,但可以肯定的是,这都是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是阶段性问题,风险也都在可控范围内,随着相关政策举措的持续发力,很多问题都在逐步化解。中国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继续为全球经济稳定增长作出贡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薄迈伦以及中美双方政府前高官、企业家、学者约100人参加对话。
    何立峰在演讲中指出,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中国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突出表现在4个方面:一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二是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三是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四是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何立峰指出,下一步,中国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一是坚持创新完善宏观调控,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二是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有效供给;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四是坚持优化制度供给,着力激发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五是坚持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着力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