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6-24
2017-06-24 第B04版:环球智库 大 | 中 | 小 

张晓强:放宽高技术产品出口对美企有利放宽高技术产品出口对美企有利

作者: 杨虹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78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杨虹报道 日前,在京召开的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结束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两国领导人进一步开放国内经济,为全球自由公平贸易与投资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联合声明中提到,要反对不合理的高新技术出口管制。“我们都提到了放宽高技术产品出口。中国去年进口集成电路2270亿美元,这种高技术产品是美国的优势,如果美国能放宽,对美国企业有利,对平衡美国贸易逆差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表示,如果美国放宽高技术产品出口,有利于减少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
    张晓强表示,双方企业界,特别是美国企业界对于美国企业更好地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商机,以及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非常有兴趣。中国的企业也表达了和美国企业完全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的愿望。
    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达成了很多共识,但也存在一些不同的看法。比如,有中方企业界领袖认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的安全审查过于严格,缺乏透明度。但美方认为,美国对外资安全审查制度是公开透明的。对此,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国际事务总裁薄迈伦回应道:“对于外国投资审查问题,美国可以进一步提升透明度。对于审查也不光是针对中国的企业。实际上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要多,而且我们鼓励中国企业到美国去投资。”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