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8-02
2017-08-02 第A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河北预计9月底完成全年煤炭产能退出任务

10月底前完成年度火电机组关停任务

作者: 程晖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748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程晖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河北全省预计退出煤矿30处、产能1238万吨,分别占国家下达任务的273%、164%,占省定目标的231%、132%。所有退出任务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
    今年1~6月份,河北省已退出煤炭产能404万吨,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54%,完成省定目标的43%。7~9月,全省共安排退出煤矿13处、产能834万吨。
    接下来,河北省将组织对关闭退出煤矿进行验收,协助各市严格按照公示的退出煤矿名单和验收时间,逐矿做好井筒封填、证照注销、职工安置、关闭验收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人、节点明确到天,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退出验收。
    另据记者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了解,河北省将在今年10月底前关停火电机组34台、68.4万千瓦,完成年度火电机组关停任务。
今年,为进一步优化火电结构,河北省研究制定了《河北省火电行业减煤专项实施方案》,作为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的配套文件。“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通过大力实施淘汰落后产能、改造提升、置换替代、退城进郊等“四个一批”工程,淘汰落后火电机组400万千瓦以上。
    今年,河北省关停火电机组任务已分两批计划下达。第一批于2月份下达,安排关停16台机组、17.4万千瓦;第二批于6月份下达,确保关停18台机组、51万千瓦,另外再力争关停5台机组、31.2万千瓦。
    截至6月底,第一批需关停的火电机组已全部关停,其中4台机组已按国家要求实施了拆除,其余机组已明确拆除时间表或部分拆除。第二批火电机组关停任务已落实到有关市、相关企业,正在制定月度工作计划。下一步,河北省有关部门将按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10月底前完成关停任务,11月底前完成省级核查验收。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