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8-05
2017-08-05 第A02版:新闻纵深 大 | 中 | 小 

四川巴中:以“放管服”吸引外来投资

作者: 马川军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667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马川军报道 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巴中市在建市外投资项目480个,投资总额1920亿元,到位资金267亿元,同比增长17.42%。数据增长的背后,体现的是巴中市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今年以来,巴中市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多项举措优化投资环境,收到良好效果。
    简政放权降门槛。清理取消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15项、县级行政许可事项11项;减少市级部门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权力391项;市级仅保留行政许可事项213项,将87%的企业设立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或取消,全面放宽了市场准入标准。
    清理管理减负担。上半年取消、停征或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41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中有收费要求的仅17项,占比不到8%。同时,积极对外来投资企业提供各类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生产消耗用电达到一定标准的享用“直购电”用电价格,生产过程中消耗的天然气按用量给予优惠,使用的网络100%采取光纤方式接入。
    全程代办提效率。大力推行外来投资企业“一站式”代办服务,整合相关部门职能,成立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设立了三个服务窗口,落实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全程免费为外来企业代办行政审批、金融信贷、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手续,免去了企业与政府部门打交道、跑手续的烦恼。同时,推动所有行政审批“一窗进出、一网运行、一次踏勘、一体监督”,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最快70天即能办结,提速达65%。1~6月,全市“智慧政务平台”办结政务服务事项106874件,平均办结时间为1.3个工作日,提前办结率99.97%。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