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8-05
2017-08-05 第B01版:智库周刊 大 | 中 | 小 
一个地级市的半年报——

儋州市: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七成

作者: 韦雪梅 记者王心武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013
    中国经济导报讯 韦雪梅 记者王心武报道 日前,海南省儋州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研判当前区域经济发展形势和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儋州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全力实施“双新”发展战略中,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创五建”为抓手、重点培育和发展七大产业、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发展实体经济和培育主导产业双轮驱动,使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统计,上半年该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3.4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第一产业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同比增长6.9%;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4.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0.6%,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2%,全市11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9.8%,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3.9%。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3%,其中,城镇常住居民、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2%和7.6%。全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稳步推进,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41.814.443.8。
    会上,儋州市市委书记张耕分析道,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全面“营改增”带来的结构性减税压力,在肯定工作和发展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当前儋州市存在的投资结构不合理、镇域间发展差异较大、新建项目推进缓慢、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就抓好下半年工作,张耕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抓住关键环节集中发力;进一步完善优化战略布局,把儋州初步建设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成为带动西部、服务周边的区域中心城市。
    儋州市市长朱洪武表示,儋州下一步将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七大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社会事业发展、六大专项整治、百镇千村建设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八大方面的工作。
    此外,会上还兑现了2016年度儋州市政府承诺的镇域经济发展专项奖励,拿出1000万元对2016年度该市镇域经济发展考核成绩突出的白马井镇、排浦镇、峨蔓镇、和庆镇、那大镇和兰洋镇等6个镇进行重奖;对于奖金的使用,规定全部用于发展镇域经济和民生事业。据了解,这是儋州市首次设立镇域经济发展专项奖励,旨在激励全市各镇谋发展、争先进,推动镇域经济发展。此次镇域经济发展综合考核采取导向性、科学性、公平性、激励性的原则,对全市16个镇实行“分区域分权重”考核。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