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1-10
2017-11-10 第B02版:城市·社会 大 | 中 | 小 

菏泽南王店镇:发挥代表作用 帮扶群众脱贫

作者: 陈化明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62
    中国经济导报讯 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山东省菏泽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的战略部署,引导各区县人大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菏泽定陶区南王店镇的牛鑫燕、万宪银、晁文忠、李运平、曹更柱、刘彬、曹坤等13名区人大代表组成驻乡镇的人大代表小组,有力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人大代表们坚持把代表履职与脱贫攻坚高度融合,把脱贫攻坚摆在代表履职突出位置。南王店镇率先建立代表活动室,公布每位代表的联系方式,并对代表有关制度、职责进行了重新梳理,方便群众随时联系、监督。
    同时,人大代表们坚持按计划定期组织专题学习,主动融入到脱贫攻坚大局,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利用新媒体技术,搭建代表和群众的共享“朋友圈”,争做脱贫攻坚的宣传者、参与者、服务者、监督者,在精准扶贫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在人大代表的带动下,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万庄深挖黄土地潜在资源,建设蘑菇扶贫平台,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每年可助力贫困户增收约5000元。目前,南王店镇的13位区人大代表以“牵手帮扶”助推精准扶贫,他们与33户贫困户牵手结对帮扶,制定帮扶措施60多项,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确保所帮扶的贫困家庭当年实现脱贫。(陈化明)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