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1-10
2017-11-10 第B02版:城市·社会 大 | 中 | 小 

未来10~15年AI更多扮演“抗生素”

作者: 荆文娜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40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荆文娜报道 近日,2017中科曙光智能峰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会上,中科曙光公司副总裁沙超群发布了“数据中国智能计划”——这是曙光继2015年推出“数据中国”战略之后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
    在AI应用层面,曙光分享了“超大规模公共安全视频内容分析系统”,该系统实现了深度整合N+1层神经网络、万路大规模视频并发处理和10万亿数据秒级查询响应等特点。沙超群同时介绍,曙光的AI相关产品已在视频安防等十大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曙光公司董事长李国杰在峰会上表示,未来10~15年,对经济贡献最大的可能是信息技术(含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融入各个产业的新产品、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的新业态、产业链跨界融合的新模式。他同时强调,发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要重视大众的刚性需求,AI不能只做“维生素”,要努力做不可替代的“抗生素”。
    会上,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与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代表双方签署了《有关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产业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