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1-24
2017-11-24 第B01版:城市社会周刊 大 | 中 | 小 

共享单车遇“寒流”二三梯队陆续倒下

作者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07
     CFP
    近日,被称为共享单车昔日第三大企业的小蓝单车出现倒闭信号。一度热得发烫的共享单车行业正在迅速“退烧”。实际上,小蓝单车的倒闭并非个例,二三梯队企业出现倒闭潮。2017年以来,悟空单车、3Vbike、町町单车等具备一定业务规模的共享单车品牌相继“阵亡”,这让共享单车感受到了森森寒意。
    在盈利、运营等争议之外,资本成为一把悬在共享单车头上的利刃。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陆续对共享单车投放数量进行限制,加上投资者在投资共享单车时趋于理性和谨慎,致使许多共享单车企业未能拿到新的融资,导致资金链断裂,出局成了最终结果。而伴随着共享单车第二梯队相继退场,摩拜和ofo之间的橙黄争霸赛已经进入倒计时。
    虽然寒冬已至,但共享单车的巨头们正在忙着转移战场,积极拓展新业务,制造新的亮点。比如,将业务拓展至四轮的网约车、共享汽车等领域。
    (本期城市社会周刊也对共享单车变局进行了专题报道,详情见B3版)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