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1-24
2019-01-24 第06版:绿色 大 | 中 | 小 

北京建工修复获批五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作者: 白雪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82
中国经济导报讯记者白雪报道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立项名单。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项目评审,共有33个研究项目获得立项批准。北京建工修复公司获批五个项目,其中作为牵头单位立项一个,作为参与单位立项四个,是这次专项中承担项目最多的企业,展示了修复行业科研龙头地位。
    由北京建工修复公司牵头申报的“有机污染场地土壤修复热脱附成套技术与装备”项目主要开展高效热脱附技术研发和成套装置规模化示范。热脱附技术具有污染物去除效率高、修复周期短、普适性强等显著优势,在有机污染场地土壤修复工程中应用潜力巨大。但项目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我国热脱附技术基础研究薄弱、能耗高、二次污染控制水平低,装备国产化、智能化、集约化和模块化亟待提升。
    同时,北京建工修复作为参与单位申报的“绿色可持续修复评估体系与方法”等四个项目,将研究形成一大批技术、制度、管理、装备、专利等成果,为我国加快建立绿色修复体系,提高重金属、卤代物、焦化类等污染场地土壤和地下水风险管控与修复技术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