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1-24
2019-01-24 第07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湖北松滋:就业援助月启幕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作者: 廖亮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647
中国经济导报讯记者廖亮报道

    近日,在湖北省松滋市陈店镇夹马槽村,20余家企业现场提供岗位1100余个,95名求职者签订就业意向;沙道观镇泰山闸村、向家渡村,骏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专场招聘,18人现场签订就业协议;斯家场镇举办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贫困对象118人现场听课,签订就业意向25人……
    当前,松滋市全面展开就业援助月活动,搭建供需平台,开展技能培训,推进家门口就业创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工作,松滋市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为期1个月的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活动主题是: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本次援助对象主要是零就业家庭、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去产能职工等重点群体。松滋市将通过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跟踪回访,使辖区内援助对象就业或处于积极的就业准备状态中,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对援助对象未实现就业的,制定帮扶方案,因人施策;对就业意愿不强的,要加强职业指导,促其主动投入到求职就业过程中;对于技能较低的,要实施针对性强的职业培训,帮其尽快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对家庭负担重、就业时间不固定的,要重点为其提供工作地点合适、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要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实施拖底安置;加强各级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工作,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开展春风援助行动,召开7场专题招聘会;开展送政策,送信息活动。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