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6-13
2019-06-13 第02版:发展改革新闻 大 | 中 | 小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力争年底前基本取消

作者: 栾相科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09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栾相科报道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方案》部署了四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二是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三是加快修订完善法规政策。四是推动政府收费公路存量债务置换。
    《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交通运输部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多个部门参加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协调相关工作。要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资金支持和安全管理,妥善分流安置收费人员。
    截至5月27日,25个省份已成立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领导小组或指挥部,30个省份启动制定了相关的实施方案,已有11个省(区、市)制订了ETC推广方案。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