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6-13
2019-06-13 第06版:绿色 大 | 中 | 小 

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深圳召开

作者: 白雪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732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白雪报道

    6月11~12日,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
    东亚峰会机制下的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是中国与东亚峰会国家能源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亚峰会国家在能源合作领域开展了深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也不断提高,2018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了1.87万亿千瓦时,包括核电在内的全部非化石能源的发电量超过2.2万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比例超过30%。
    本届论坛以“务实合作、面向未来的绿色发展——构建智能、普惠、持续、发展的区域能源体系”为主题,以务实合作为宗旨,为进一步构建智能、可及、跨越、持续的区域能源体系打下良好基础。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表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近40年来,创造了世界工业化、现代化、城市化发展史上的奇迹,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近年来,深圳一直积极推进能源转型,大力推动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机制政策日臻完善,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2018年,深圳万元GDP能耗0.191吨标准煤,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全市总装机容量的87%,PM2.5平均浓度降至每立方米26微克,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市更加和美宜居。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有关人士表示,作为世界能源生产和消费的重要地区,东亚地区在能源方面的行动一定会影响到全球能源的发展路径。为了兑现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承诺,共建绿色发展的未来,“东盟+3”国家尤其是中国,为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作出了卓越贡献。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