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8-07
2019-08-07 第07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河北保定举办机器人行业发展论坛

作者: 潘晓娟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20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潘晓娟报道

    近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机器人行业发展论坛”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付建宾主持论坛。
    在机器人行业发展论坛上,机器人领域相关人士集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并提出了政策建议。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徐晓兰认为,机器人的诞生极大提升了生产力,也解放了劳动力。目前,全球经济正处在科技和产业融合以及深度叠加的关键时期,发展机器人产业与技术,在原创性的基础理论和基础技术的研究上要耐得住寂寞。
    保定市委常委罗德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对保定来说是一次共谋发展、共享未来的重要机遇,为保定赢得了参与科技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商机,也将进一步激发城市的科技创新活力。
    与会嘉宾表示,当前机器人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在制造业提质增效、社会养老、医疗健康服务等方面运用越来越广泛,机器人技术及产业已成为中国诸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