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0-10
2019-10-10 第04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新机场遇见老字号

作者: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苗露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90
     ①光影变换间打造视觉大片。
    ②地铁草桥站的花瓣立柱美不胜收。⑤大碗茶寄托"前门情思"。
    ③"北京味道"引来众人流连。
    ④故宫文创产品展现中华传统文化。
    ⑤大碗茶寄托"前门情思"。
    ⑥老字号的糕点吸引游客驻足。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人潮涌动,除正常进出港的旅客外,更多的是来此一睹这座新机场“芳容”的游客。
    如果乘坐地铁去大兴国际机场,在草桥站你会发现地下一层的所有支撑柱顶端都是花瓣造型,内部灯光会不停地变换颜色。而在机场的出发层,最吸引人目光的是8根C形柱,它们撑起了核心区18万平方米的屋顶。曼妙的曲线在阳光映衬下与光洁的地面形成美丽的倒影,吸引着人们驻足留影。
    除了众所周知的“高颜值”和“高科技”外,稻香村、全聚德、故宫主题零售品牌“故宫礼物”等一批老字号的入驻,也让国际范儿十足的新机场刮起了“最炫民族风”。
“北京味道”的代表——老舍茶馆,前身是1979年的前门大碗茶青年茶社,当年尹盛喜在前门摆摊卖二分钱一碗的大碗茶,迄今都是那一代北京人的文化记忆。目前大兴机场内的老舍茶馆已正式营业,在上午8时30分至9时30分,茶馆提供大碗茶,价格仍是二分钱一碗。
    作为“新国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纳入这些“老店”,不仅是一种新旧元素的碰撞互融,更是向国人及世界友人展现了充满魅力的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苗露摄影报道)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