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0-11
2019-10-11 第03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山西:餐饮超越门票成为消费“头牌”

作者: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崔志强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39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崔志强

    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国庆假日期间,山西省共接待旅游者6487.16万人次,同比增长18.8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2.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67%。
    有关人士指出,与以往单纯以门票经济为主的旅游消费相比,今年国庆假期来山西旅游的游客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有了很大转变,餐饮成为假日消费热点,位列消费榜首位,住宿、门票、购物则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和第四位。
    出行游客中,中青年游客仍为主力军。家庭亲子游成为国庆假日出行的主要类型,占比达到64.4%。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自驾游、高铁出行受到持续热捧。同时,近程休闲旅游需求占据市场主流。
    值得一提的是,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山西各地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文旅融合同庆盛世华诞、红色主题抒发爱国热情、城市夜游燃爆浩瀚星空、生态旅游体味别样风景、演艺节事升级游客体验、智慧设施助力惠民便民、新业态产品层出不穷,节日氛围浓郁,民众参与热情高。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