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3-13
2020-03-13 第02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上海: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将为企减负530亿

作者: 缪晓琴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29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缪晓琴报道  日前在上海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费予清表示,根据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统一部署,经上海市政府同意,上海在国家政策框架内,尽最大可能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下简称“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实施期限将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根据初步测算,预计此项减免政策今年将为企业减负约530亿元。
    据介绍,上海市从今年2月起,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一是对中小微企业及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从今年2月到6月,免征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二是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包括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从今年2月到4月,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此外,机关事业单位(含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单位)、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属于本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范围。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