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5-14
2020-05-14 第04版:新闻纵深 大 | 中 | 小 

大连品牌:引领东北振兴奋楫先行

作者: 白雪 施文郁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192
     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活动大连分会场。大连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白雪  见习记者施文郁报道  5月10日,伴随着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活动的展开,辽宁省大连市以“海蛎子”的独特外形华丽现身,再一次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中耀眼的“明星”。与此同时,大连市政府二楼多功能厅设置“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活动大连分会场”。
    登录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大连展览馆,以“大器连成”为主题的“海蛎子”外观格外引人注目,充分体现出大连市独有的海滨城市天然禀赋。进入云上展馆四大特色展厅,更令人眼前一亮,不由自主地为大连品牌点赞。
    走进序厅,放置着一台寓意大连品牌走向世界的地球,点开热点为大连品牌建设成就短视频,左侧墙壁为此次参展品牌企业LOGO墙,右侧墙壁为航母大幅照片,紧扣品牌日主题。正面为大连市星海湾大桥新地标图片,点击热点为大连市简介视频。在这里,观众深入了解到,大连市以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为奋斗目标,名副其实地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环境保护模范城等多项桂冠,展示着大连市超一流的城市品质。
    浏览自主知名品牌企业展区,可以看到大连工业兴市、引领东北振兴的实力。大连市以国之重器的角色承担了国家重工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先锋任务,造船、机车、大型机械、核电装备、轴承、制冷设备等传统产业规模在全国同行业位居第一。大船、华锐重工、冰山、瓦轴4家装备制造业品牌企业突出展示了大连市造船、机械、轴承在装备制造业中的重要地位;面向未来,大连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锚固其在“大连制造”中支柱地位的同时,新源动力展示大连市培育壮大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大连制造”向中高端迈进。同时兼顾展示一产和三产品牌成就。华录,华信、亿达信息、东软、亚洲渔港企业,突出展示大连市文化传媒、软件信息、供应链方面品牌建设成就。
    自主创新型品牌企业展区,大连市科技创新实力雄厚跃入眼帘。据了解,大连市目前正全力打造创新技术策源地、创新企业培育地、创新人才向往地、创新空间展示地和创新空间示范地,突出展示大连工业企业不断突破创新,打造富含创新性创造性的品牌价值,“大连创新”进一步激活,“大连创新”品牌更加靓丽,遴选芯冠科技、四达、心医国际、美罗药业、科德等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医疗健康方面等具有发展潜力的8家企业品牌企业展示。
    防疫物资生产品牌企业展区是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从抗“疫”中涌现出的口罩、防护服、呼吸机、核酸检测试剂、负压救护车等生产企业中,遴选一些自主品牌参加网上展示。大连市按照口罩原材料、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负压救护车、测温仪、呼吸机主控板不同类型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遴选华纶、大船口罩、大连乳胶、华晨专用车等9家企业,展示大连市凭借着雄厚的工业基础,许多企业为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着强有力的物资支持。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