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5-14
2020-05-14 第04版:新闻纵深 大 | 中 | 小 

西安未央区:“1+N+Y”助力“放管服”

作者: 孟越 苟俊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709
    中国经济导报讯  孟越  记者苟俊报道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并鼓励支持各地大胆创新,及时指导帮助地方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难题。要求进一步加大向地方放权特别是综合授权的力度,充分调动和发挥地方推进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此,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优化审批事项办理技术踏勘环节服务。在规范技术踏勘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构建“1+N+Y”技术踏勘体系,进一步提高了行政事项审批效能,让企业真切体验到“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所释放的审批服务红利。
“1”即组建了“行政审批专家库”。围绕行政审批涉及专家评审事项需求,制定了《行政审批专家库管理制度》,面向社会征集各行各业评审专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行政审批专家库”建设。目前,已有15个行业93名专家申报入库。
    “N”即制定了若干工作指南。为压缩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在技术踏勘领域给予“事前指导”,针对20个审批事项逐一制定了《行政审批事项技术保障工作指南》,为申办企业和机构提供了现场踏勘的法定依据、主要内容、重点要素、评分标准等资料,为申报主体提供“开卷考试”,避免了标准不清导致的多次踏勘,提高了一次通过率,降低了企业和机构的时间、资金成本,节约了行政审批资源。
    “Y”即建立了远程“云”踏勘方式。区行政审批技术保障中心开展的Y(云)方式审批,依托电子测距、测量、影像全景记录实现远程实景踏勘,代替传统现场核查模式,并且确保做到法定环节不变、规范标准不降、审批资料不缺、运行全过程留痕。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