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01
2021-07-01 第56版:特刊 大 | 中 | 小 

履行党的使命 扛起责任担当

作者: 郭丁源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09
郭丁源

    改革开放以来,历经40余年的高速成长,民营企业已逐渐呈现出“56789”的特征——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十四五”规划纲要又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确认了民营经济是推动国民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主体,并赋予其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更加重要的使命。
    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更要继往开来,坚持实干兴邦、实业兴国,从本行业实际出发,沉下心来做实业,匠心创新谋发展。作为行业龙头的民营企业,更要担负起引领全行业服从和服务于国家高质量创新发展大局的重任。
    建党百年之际,民营企业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迈向新未来——与党的使命同步,与国家同频,做负责任的时代企业。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