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8-03
2021-08-03 第02版:发展改革新闻 大 | 中 | 小 

天津蓟州:深度参与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

作者: 曾子益 张洽棠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39
    中国经济导报讯  曾子益  记者张洽棠报道  近日,中国·盘山新材料论坛暨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天津行)在天津市蓟州区举行。
“目前,新材料产业在开发区产业定位中居首位,已入驻56家相关企业。”蓟州区经济开发区主任赵静介绍,这次签约将为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吸引更多人才、技术等方面资源。
“这既是一次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盛会,也是蓟州加快产业创新转型的有力契机。”蓟州区委书记王力军表示,蓟州经济开发区已列入国家非首都功能疏解“2+4+N”现代制造业重点承接平台,下一步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围绕“三地一城”建设,大力推进蓟州经济开发区提档升级,着力打造以集聚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为重点,兼具产品研发、项目孵化、交流展示功能的综合创新服务平台,着力为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最完整的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等综合配套服务。
    “这是京津两地科协服务蓟州区重点产业发展的联合学术活动,通过加强常态化的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合作,促进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蓟州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刘凤林介绍,蓟州区通过加强与北京科技界的联系,大力引进人才智力资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未来将持续举办新材料系列论坛,吸引更多创新主体和要素汇聚蓟州。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