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11-16
2021-11-16 第06版:特别报道 大 | 中 | 小 

合肥蜀山经开区文明创建借“智”迈上新台阶

作者: 汪华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672
    中国经济导报讯  在安徽省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园区系统的文明创建模块近日正式上线。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文明创建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新上线的文明创建模块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对文明创建信息进行全方位高效采集,确立统一的数据采集标准,明确创建测评的所有细则,利用智能化手段将文明创建工作中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及时上传到系统,系统通过GIS坐标自动精准定位到每个责任单位、每个网格。由监督员上报、上级交办、群众反映及媒体曝光的各种问题,都将汇总到文明创建模块进行处理。网格员接收到任务后,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整改并反馈,各级网格长也可以在系统中随时监督事件处理情况,遇到棘手问题,网格员可直接上报给网格长进行处理,每一条信息、处理流程和时间,经办人都一清二楚、有迹可寻,这种精确、高效、全时段、全方位覆盖的创建管理模式的运用,使文明创建工作有了无处不在的“眼”和“手”,为随时随地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大大提升了创建工作效率。系统上线后,10月份当月派遣问题352件,办结322件,办结率达91%。
    文明创建模块在系统里能够自动生成柱状分析图,将各责任单位每日办结事项进行统计,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事件处理的不同结果。通过分析责任单位在某一个整改反馈时间段内的工作,对整改事件的数量、质量、速度进行总体评价,这样不仅促进了每个责任单位的日常工作,同时也为各责任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成绩测评提供了依据。(汪华)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