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2-05-24
2022-05-24 第04版:长三角 大 | 中 | 小 

“数字哨兵”构筑疫情防控的“数字防线”

作者: 鲍筱兰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41
    本报讯  记者鲍筱兰报道  上海奉贤在推广“场所码”的同时增设“数字哨兵”,构筑疫情防控的“数字防线”。
    “数字哨兵”是“健康核验一体机”,具备对过检人员测量体温、核验身份、验证健康码与核酸数据等多种功能,适用于各类重点场所出入口的通行核验。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场所码”“数字哨兵”推进工作时指出,要把“场所码”“数字哨兵”建设作为必不可少的城市基础设施,实现“一张网”全覆盖,将其打造成为数字化城市的靓丽风景线,从而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推动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庄木弟强调,要尽快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实行园区化、属地化、专业化运维管理模式,以科学高效、功能复合、实用便利为目标,全面推广“数字哨兵”服务。要坚决保障系统数据的合法合规、安全可靠,研究设立奖励机制,创新推广方式方法,让“扫码”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让安装服务成为企业的主动选择,推动“场所码”“数字哨兵”服务落地落实。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