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2-11-15
2022-11-15 第02版:要闻 大 | 中 | 小 

CPI运行在合理区间 保供稳价成效持续显现

作者: 刘政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99
    (上接1版)“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上涨,既得益于政策发力,也得益于目前核心技术突破成果、智能化驾驶技术等科技效能的拉动作用。”业内人士介绍,海外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2年,中国电动汽车平均价格从6.68万欧元(约48万人民币)降至3.18万欧元(约23万人民币)。
    “中国出口汽车的竞争力并不差,目前,中国电动汽车已经占到欧洲电动汽车总销量的10%。”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介绍,现在出口的国产车基本都带智能网联功能,甚至包括不同语种的语音和识别功能。
    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和电控“三电”技术不断进步,动力电池已基本解决续航里程、安全、寿命等关键问题,能量密度等核心指标持续改善,与整车产品匹配性越来越好;整车平台技术不断升级,综合运用轻量化、安全化等技术,确保产品的优越性能。同时,智能驾驶(辅助驾驶)、智能座舱(人机交互)等智能化技术赋能,也提升了中国车企的竞争优势。
“以技术创新对冲成本上涨,使新能源汽车价格能够停留在客户认可的合理区间,也使车企能持续保持前沿竞争力。”上述业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只是一个缩影,彰显着今年以来,新动能日益增强的引领作用。今年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增速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1.9个百分点,新能源新材料产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