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电子报
 
安恒信息范渊:在科学理性和艺术感性之间创造社会价值
2023-07-03 14:09:59      中国经济导报网

6月28日,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出席“安和恒德”迎亚运——数字科技与文化艺术研讨会并致辞。他在演讲中分享了科技与艺术融合的新形势和可能性,认为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具有一致的精神内核,即创新精神。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与当代年轻人产生链接,杭州亚运会是一个让链接发生的极好平台。

第19届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在杭州召开,安恒信息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合作伙伴,秉持“高远、平远、深远”的数字安全观,筑牢亚运网络安全防线。

科技与艺术是人类进步的原动力

“科学和艺术在山脚下分手,回头又在顶峰汇聚。”范渊开场引用了法国作家福楼拜的名言。

作为全球网络安全创新500强企业的掌舵者,范渊深信,科技与艺术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原动力。“智能”是本届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之一,随着亚运会的临近,范渊认为,此时探索科技与艺术的融合意义重大。

安恒启动亚运安保工程已有两年。该项目是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泛,包括场馆的网络安全、系统的网络安全,城市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等。

范渊认为,在当下,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拥有一致的内核——创新精神。本次研讨会主办方浙商总会数字资产及交易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便以提升社会数字资产资源价值、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和安全保护为己任。对于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他希望通过推动艺术价值的数字化、数字资产交易的体制机制创新,以及数字资产确权保护、数字资产全球化流动等方面的标准和技术模式的探索,为亚运会贡献“数字文化”创新发展的力量。

“或许科学、艺术并没有在山脚下分手,也并不只是在山顶汇合,实际上,科学和艺术的融合一直都在。”通过回溯数字资产及交易委员会的成立初衷和安恒信息的社会实践,范渊重新诠释了福楼拜的这句名言。

亚运会成为年轻力量的“极好平台”

在科技与艺术的融合过程中,范渊强调了文化精神的重要性,并希望这种融合能与当代年轻群体进行更好的链接。范渊通过广泛的接触感受到,当今的年轻人更加迫切需要传播自己的艺术理念和科学理念,以便获得社会认可,而杭州亚运会即是一个“极好的平台”,可以帮助艺术家更好地与公众接触,传播理念,以提升艺术和科学的社会价值。

研讨会上,书画艺术家文蔚分享了“艺术创作与亚运情怀”,并向亚组委捐赠作品《和合共生》。适逢西湖荷花映日绽放之际,该画作取意荷之纯美,以三两红荷醒目于大片荷叶一侧,交相辉映间,显露出自然之性灵,和谐之美正。

范渊还谈到了人工智能在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中的作用。他认为,尽管人工智能不能完全替代艺术创作,但其无疑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可以帮助艺术家收集和学习人类几千年的文明,从而启发灵感,提高创作效率。

然而,他也提醒人们,随着AI技术的发展,新的网络犯罪和网络安全问题也会不断出现,例如通过AI生成的图像进行篡改。这对人类提出了新的挑战,未来,“图像篡改检测”功能将是该领域的重点关注方向。

人工智能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在探索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可能性的同时,范渊带领的安恒信息也致力于解决这些新的挑战,以确保科技的发展真正为人类服务,让生产更高效,同时也能为人类提供更多的便捷。

在此前举办的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上,范渊通过借鉴宋代山水画中的“高远、平远、深远”三种不同画法类型,形象地描述了当前数字化和数字安全的发展阶段。

比如在《溪山行旅图》中,巍峨高耸的山体几占全幅面积的三分之二,举凡山川流水、高山岩石皆细心勾勒,呈现出立体的空间感。如同数字安全的高度,需要系统化的顶层设计;《潇湘图》表现的是南方山水,图绘一片湖光山色,山势平缓连绵,对应着数字化的多跨、贯通“广度”;《夏山高隐图》巧妙运用了实中求虚、疏密对比之法,重山叠翠,山中梵宇茅舍错落,屋堂内有高士侍童,恰如数字安全的深度:既要场景化,又要智能化。

范渊表示,数字安全的高度、广度和深度之间,可以通过结果导向实现闭环。

在这场充满了对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思辨和期待中,研讨会落下帷幕。安恒信息将全力以赴,为杭州亚运会保驾护航,推动科技与人文“顶峰相见”。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