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电子报
 
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2023-08-17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守营报道  日前,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发布会现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对500万新能源汽车用户、政府部门、媒体朋友、上下游合作伙伴、同行友商及60多万员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活动现场,王传福向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交付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腾势N7。罗振宇作为腾势N7车主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车主。比亚迪用20年时间,做了一道关于新能源、关于中国汽车的证明题。做一件正确的事等待时间的回报,比亚迪这种长期主义是对“时间的朋友”最佳的诠释。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最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比亚迪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了20年才迎来如今的高速发展。截至目前,比亚迪拥有11个研究院,超9万研发人员,研发总投入超千亿元,现在平均每个工作日递交19项专利申请,获得15项专利授权。比亚迪已经推出了一系列颠覆性技术,包括刀片电池、DM混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易四方和云辇等,旨在筑起技术护城河,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变革。
    在新能源的时代浪潮下,中国汽车人用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推动中国汽车从追赶走向超越。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全球第一,全球有超过60%的新能源汽车由中国生产销售。中国新能源汽车专利公开量占全球的70%,全球有超63%的动力电池由中国供应。中国已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完备的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不再被“卡脖子”,我国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强国。
    王传福表示,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是不可逆的,并预测2025年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超60%,中国汽车品牌市场份额将提升至70%,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中国有创造世界级汽车品牌的基础和实力,中国汽车产业必将诞生一批令人尊敬的世界级品牌。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