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电子报
 
内蒙古树立办事有规矩不拖拉的形象
2022-09-06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齐英杰  记者梁喜俊报道  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内蒙古再度加码发力。日前,内蒙古召开自治区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杰作总体介绍。
    “通过全面起底待批项目,建立台账,到年底前实现待批项目应批尽批。”何杰首先通报这一重大利好消息,“推动各级审批部门优化审批流程、全部线上审批,建立高效审批长效机制,把内蒙古人办事有规矩、不拖拉的形象树立起来。”
    据记者了解,为确保大起底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已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方案》。
    在发布会上,何杰介绍具体起底范围,主要是对全区特别是2016年以来立项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重点起底项目立项后、开工前需要办理的土地、能评、环评、取水、水土保持、林草征占、施工许可等事项。“本次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从2022年7月开始,到2022年12月底结束,将符合条件待批项目全部审批,并同步开展回头看工作。”
    何杰介绍,大起底行动的主要任务。一是全面起底,建立台账。由自治区各审批部门牵头,全面梳理2016年以来本系统受理的待批项目、超期未审批项目,8月底建立台账,逐一明确审批部门责任人、审批受理情况、完成时限。二是分类处置,限时办结。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节约集约要求的未开工项目不再实施,从在线审批平台中移除。不符合审批要求的及时退回补充材料。符合要求的项目纳入台账限时完成审批。三是建立高效审批长效机制。内蒙古将督促审批部门根据问题导向建章立制,规范审批。包括建立审批全过程记录机制,通报督办机制,审批红绿灯预警机制,主动靠前服务机制。四是设立投诉举报热线,畅通12345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对各审批部门、处置部门的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考核,持续加强社会监督。五是推动自治区各审批部门全面公布本部门审批事项流程、要件要求、办理时限、受理途径、负责审批具体人员电话。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起底行动的配套保障措施,不仅要求压实各审批部门责任,“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待批项目审批工作,年后如仍有应批未批项目项目,由各级纪检、审计部门跟进督查问责”,还提出加强线上审批,推动各级审批部门全部使用政务一体化平台或在线审批系统办理审批业务,实现阳光审批,全过程记录,确保待批项目应批尽批;加强督促检查,自治区将及时对各地区各部门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待批项目按时办结,对工作推进缓慢、没有实现线上审批的地区和部门进行定期通报和挂牌督办。
    何杰说:“我们将借助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推动项目审批便利化、高效化,推动内蒙古自治区营商环境3.0版持续改进。”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