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要闻  
 
电子报
 
经济大省挑大梁有何重要意义
2022-09-22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田新元

    中央召开的多次会议上,经济大省被屡屡提及。希望他们勇挑大梁,在稳经济中勇担重任,带好头,树榜样。在本报策划的《经济大省的下一步》系列报道中,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以实际行动挑起稳经济的重担。
    湖南启动“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全省4万多名优秀干部奔赴企业、园区和项目一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四川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实施制造强省战略,启动“珠峰攀登”计划,打造更多“一流企业”,培育更多“单项冠军”。浙江进一步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东谋划推出更多增量政策,持续释放政策利好,加大帮扶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恢复活力。河南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下“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决战下半年。福建重点围绕做足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篇大文章,构建多元发展、多点支撑产业格局。山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以更大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提振工业经济、增强内需拉动等方面入手全力稳增长。上海坚决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力争实现最好结果。江苏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促进消费市场全面恢复,积极扩大有效投入,确保省重大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9月底前全部开工”。湖北抢抓国家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窗口期,组织做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工作,促进资金快落实、项目早开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经济十强省份结合自身特点,发挥独特优势,在稳经济促发展中各出实招,你追我赶各显其能,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奋进姿态,对全国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增强。
    这十强省份,有的在沿海,有的在内地,有的属北方,有的属南方,涵盖了我国东、中、西各区域,他们奋发有为,挑起大梁,将带动周边省份发展,对促进我国经济区域协调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没有进入十强的省份,更应奋起直追。虽然眼下不是经济大省,但是也各有优势,各有各的发展潜力,各有各的美好未来。各地应紧跟先进,增强紧迫感,加快发展步伐,才能彰显经济大省的带动作用,做到“全国一盘棋”,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没有找到对象346+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