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山东乐陵:春日奋进看“三忙”
2023-03-09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苏安矗  本报记者 | 尹明波

    多部门组建“小分队”奔赴南京、重庆、温州等地“抢单”招商;上百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开足马力争夺首季“开门红”;实施总投资315.8亿元重点项目102个……2023年初春时节,鲁北枣乡大地,万物复苏,草木蔓发。浓浓的年味刚刚散去,山东省乐陵市就已吹响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冲锋号,全员行动抢速度、拼干劲、强动能,给人最大的感触就是——枣乡真忙!

项目建设“忙”

    春回大地新潮涌,跨越发展争先锋。2023年2月6日上午,乐陵市2023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正在举行。总投资61.18亿元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为确保今年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16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展示了乐陵招大引强、延链强链最新成果,体现了产城融合、建链聚链的创新探索,标志着我市工业经济加力提速迈出了坚实步伐。”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直言。
    2023年,乐陵市围绕“拼经济·开门红”主题,发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春季攻势”,号召全市坚持“项目为王”鲜明导向,保持起步就发力、开局就冲刺的干劲,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狠抓招商、大上项目”。“‘春季攻势’既是贯彻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确保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一步。”乐陵市委书记王晓勇表示。
    2023年,乐陵市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聚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提升工程。依托锋徽医药以商招商,推进皓元医药签约落地,争创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省级环保管家试点;与长城汽车、北方客车、温州气动等业内领军企业开展合作,打造60亿元级气动产业园,壮大欧亚电镀产业园,推动五金装备和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倍增。
    2023年,乐陵市拟实施重点项目102个,总投资315.8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23.9亿元,涉及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农林水利和城乡基础设施共六大领域。其中,过亿元项目65个,总投资301亿元;过10亿元项目9个,总投资121亿元。

企业生产“忙”

    近日,记者走进曼德汽车零部件(乐陵)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断,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25台自动机全面开启,14条流水线高效运转,400多名员工干劲满满,开足马力赶订单。
    “今年我们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为了赶进度,初六我们各流水线就陆续开工,目前复工率已基本达100%。”据曼德汽车零部件(乐陵)有限公司工厂经理王建民介绍,2023年计划生产17.5万套,预计销售额在4亿元左右。
    在田河新能源生产车间,一件件产品在现代化流水线上组装、拼接、成型,工人们都在铆足干劲忙活着。“从开工到现在就是每天加班。我们订单多、任务重,公司效益好,我们工资就多。”田河新能源驻车空调车间工人田飞飞说。从正月初六开始,该公司驻车空调车间生产线开足马力,启动满负荷生产,当前生产线每15分钟便能下线一台驻车空调,日产量达400台。
    新春伊始,全市各大企业都迅速进入了忙碌的状态。为保障各企业取得兔年“开门红”,乐陵市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做足准备。

城市更新“忙”

    完成棚户区改造20栋住宅楼建设,满足1370户居民搬迁;改造提升玉新湖公园、未名湖公园和元宝湖公园共3处盘河公园;建设中小学和幼儿园9处,增加学位8250个;实行城区、城乡线路公交车免费乘坐……2023年,乐陵市政府工作报告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民生“大礼包”,分量十足诚意满满。
    聚焦服务民生提升城市品质。距离这份“大礼包”公布还不到一个月,乐陵市就马不停蹄地推进城市更新行动。2月5日,德州乐陵市“城乡公交全部免费乘坐”工作全面启动,乐陵市成为山东省率先实行全区域全民无限期公交免费乘坐的县市,同时这也是乐陵市在2023年首个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
    一个个惠民项目、一幕幕生产场景,记录着城市更新的新进展……
    2月9日,未名湖景观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忙而有序地作业。乐陵市城投公司总经理窦晓勇介绍,今年公司主要承接未名湖景观工程、棚户区改造、文化体验创意中心、汇源大街提升改造、盘河景观提升等五大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33.75亿元。“我们将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确保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行动是最好的表态,执行是最准确的答案。”在王晓勇看来,如今的乐陵正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新的一年,一天也耽误不起,一天也不能耽误。“我们将以迎难而上、实干担当的务实作风,以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努力打造一个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新乐陵!”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