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上海奉贤扎实推进“四个一批”重点项目
2023-03-16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风光无限的上海奉贤海湾早晨。张朝登/摄

风光无限的上海奉贤海湾早晨。张朝登/摄

 


本报记者 | 鲍筱兰

    “努力让每一个工程成为‘明珠’,每一个项目成为‘亮点’。”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在该区召开的重大工程暨政府性投资和“四个一批”重点项目推进大会上强调。
    “当前奉贤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谋定快动、凝心聚力,努力让每一个工程成为‘明珠’、每一个项目成为‘亮点’,共建一流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共筑一流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全力以赴在新城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面提供中国式现代化的‘奉贤案例’。”袁泉表示,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重大工程、政府性投资和“四个一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围绕“稳增长、扩内需”的目标,对标一流、总结经验,对充满变数的未来做好全方位准备,高标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刻认识投资是奉贤经济工作最重要的发力点,大抓产业投资、功能投资、生态投资,狠抓实体经济、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强奉贤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克服万难、科学研判,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袁泉提出,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各项目落地工作,要聚焦新城品质建设,围绕长三角城市群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优化完善“大交通”,加快功能集中集聚,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聚焦特色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专注细分赛道,深化产业链相互赋能,形成可借鉴的经验、难复制的特质。他表示,各部门要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寻求改革创新突破点,充分体现自身价值。同时,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加快推进南上海中央公园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袁泉强调,要注重创新、完善机制,确保各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领导领衔项目推进,用好周报、例会、专题会等制度,确保安全、抓紧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目标;要创新提升审批效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在审批效能提升、审批服务优化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创新落实要素保障,高效统筹“田水陆林宅”等资源要素,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创新推进“廉政建设”,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落到实处。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