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上海奉贤多种形式培养年轻干部
2023-05-25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网红打卡地——奉贤博物馆。鲍筱兰/摄

网红打卡地——奉贤博物馆。鲍筱兰/摄

 


本报记者 | 鲍筱兰

    上海奉贤着力打造高质量人才环境,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近日,2023年度奉贤区“四个一百”年轻干部出征仪式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选派年轻干部以“上派”“下挂”“外联”“内引”四种形式,赴国家机关、市级机关、市属国企、头部民营企业、街镇村居等实践锻炼,为奉贤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出征仪式上,奉贤区委书记、区长袁泉为新老两批赶考队伍代表交接旗帜,并与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姚汝林,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苏平共同启动2023年度奉贤区“四个一百”年轻干部共育联盟。
    袁泉号召广大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导向,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坚持干事创业不懈怠;要坚持勤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大力招商引资引才引智,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奉贤高质量发展;要把实践当作最好的老师,努力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袁泉强调,当前,奉贤作为新片区主阵地、新城建设发令地、乡村振兴主战场、先进制造业承载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广大年轻干部要充满创业激情,主动担当作为,以奋斗者姿态争当排头兵,与最强者比拼、与最优者同行,善用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眼光分析问题,在破难题解矛盾中锤炼本领;要严守纪律规矩,不逾底线红线,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袁泉表示,年轻干部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奉贤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为他们提供广阔舞台,在赛马场上比作为、比实绩,把表现优秀的干部选出来、培养好、使用好。各派出单位要当好坚强后盾,鼓励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做好挂职干部的工作交接和安排,让他们脱产挂职、安心挂职;要主动关心挂职干部,定期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也希望各接收单位多给他们“压担子”,多指点提携,不搞“镀金”式、“呵护”式培养,进一步磨炼干部的坚定信念、过硬作风和高强本领。
    奉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乃毅介绍,对标发展要求,结合年轻干部培养实际,奉贤区于2022年启动了“四个一百”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即搭建“上派”“下挂”“外联”“内引”四大实践平台,坚持好中选优,分别选派100名年轻干部,以“赶考者”姿态迈上青春赶考之路。“上派”打开仰望星空的窗,“下挂”走好脚踏实地的路,“外联”推倒阻碍创新的墙,“内引”搭建合作交流的桥。2022年奉贤累计选派了192名年轻干部出征,在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需要更多优秀年轻干部成为未来发展的生力军。
    据了解,自2017年起,奉贤区启动百名年轻干部培养工程,6年间,共选派664名年轻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市级机关、街镇村居等急难险重岗位跟班学习、实践锻炼。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