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贵州综合施策加快算力枢纽节点建设
2023-11-14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记者吴承坤  邵鹏璐报道  近日,贵州省出台《关于促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建设的若干激励政策》,支持算力中心建设,促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建设。该政策从九个方面,提出共26条针对性措施,旨在进一步助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数据价值化。
    在支持算力中心建设方面,《激励政策》重点提出,支持算力中心建设,打造人工智能算力高地,支持在贵安新区新建智算中心项目,优先对国产化比例高的项目给予奖励。推动算力向用户端延伸,支持在产业园区、大型厂区、重点商圈等需求热点区域新建边缘计算节点,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奖励。此外,还提出通过发放“贵州算力券”,推动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和运营创新,激发内外算力需求与贵州省算力供给紧密耦合,提升算力使用率和产业本地化水平,促进数据资源有序流通和创新利用。
    在加快数据归集和数据流通交易方面,《激励政策》提出优先提供高质量数据集,支持开发行业大模型;支持各类大模型在贵州开展训练和推理;支持数据有序流通,培育壮大场内交易。
    在支持算力产业发展方面,《激励政策》提出支持引入更多央企、互联网企业云服务总部或区域总部及数据标准、数据清洗加工等产业总部,给予一次性奖励;对落地云服务企业,按结算规模给予奖励。支持各企业算力汇聚接入全省算力运营调度平台。
    在加快算力应用场景开放方面,《激励政策》提出鼓励各行各业大力开放场景,并对典型算力应用场景案例进行奖励;支持各企业开发算力产品并给予奖励。
    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方面,《激励政策》提出支持打造算力上中下游产业生态,支持企业落户贵安新区并给予落户奖励,支持“链主”和“链上”企业加快发展上规模,落实落细所得税和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
    在营造良好科研创新氛围方面,《激励政策》提出支持开展算力、算法、算网、数据、安全、云计算等领域研发,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推广,支持申报国家示范项目、企业技术中心等,对符合条件的算力企业或项目授牌。
    在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方面,《激励政策》提出采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省四化及生态环保、新动能基金、金融机构融资支持等多种方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市场化手段撬动社会投资。
    在强化要素保障方面,《激励政策》提出针对人才短板的问题,从高校、科研院所、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支持措施。
    在加强政策服务水平方面,《激励政策》提出在用地、能耗、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环评等方面给予支持。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