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上海黄浦走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创新路
2024-03-07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记者 | 邱爱荃

    “我们刚入驻上海市黄浦区时就了解到区域总部经济的认证和AEO的认证,但因为流程有些复杂,一直没能下决心办理,但自从淮海新天地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成后,这两个项目立马被提上日程,也有了实质性进展。”萨普托总监刘欣如说。2023年上半年,萨普托不仅拿到了区域总部经济的认证,还完成了AEO企业认证的初步审核。
    2023年9月,上海市首个AEO认证指导中心——“上海市淮海新天地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AEO高级认证指导中心”在黄浦区政务服务中心挂牌,黄浦区和上海海关加强战略合作,黄浦海关与黄浦区政府创新探索关地合作模式,为企业提供海关AEO高级认证政策解读、认证辅导等服务,加快培育一批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在“一对一”的帮助下,萨普托着手认证事宜。相比总部经济认证,AEO的认证更加复杂,但它是提供更多的通关便利所必备的。通过AEO认证的企业,可享受本国海关、国内其他部门以及互认国(地区)海关在国内、国际两个层面的便捷、优惠的管理措施,可以降低仓储、物流等贸易成本。对于做进口乳制品的萨普托来说,通关便利意味着产品流通速度加快,对产品有效期的影响越小,销售的产品就越新鲜。
    这仅仅是黄浦区扩大高水平开放、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高质量外资“引进来”与助力高能级企业“走出去”的一个缩影。黄浦区开放特质鲜明,涉外经济贡献度超四成,外向型经济始终是推动黄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黄浦区紧抓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战略机遇,积极创新探索,持续谋划区域服务业领域开放,推动服务业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先后印发了黄浦区对接自贸区扩大开放1.0到6.0版工作方案、建立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系列政策体系、首批外资控股券商等一批改革创新举措落地等一系列自主创新的有益尝试取得成效。
    据介绍,2022年10月,上海市淮海新天地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获批成为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也是全国唯一无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中心城区进口贸易示范区。2023年6月,上海市商务委、上海海关和黄浦区人民政府联合制定了《关于推动上海市淮海新天地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同年9月,黄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海关签订新一轮的合作备忘录,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战略合作水平,共同加强制度型开放的探索实践。
    “十四五”后半程,黄浦区将抓住上海正在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高黄浦服务业领域开放程度和要素枢纽水平,塑造特色鲜明、更具魅力的城区形象,提升黄浦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全市和全国发展大局。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