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金华银行服务科创产业再升级
2024-03-19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记者缪晓琴报道  服务科技创新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一环,也是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的题中之义。在畅通“科技—产业—金融”循环的过程中,浙江省金华银行聚焦科技产业,服务科创产业升级,把科创企业作为新领域新赛道,围绕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双联动,聚焦金华市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核心企业,加大科创贷款投放力度,着重扶植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
    据统计,金华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余额达4.47亿元,在金华市金融机构中排行前列。
    “在科技成果向产学研转化的过程中,我们发挥好金融‘桥梁’作用,做好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的‘催化剂’,当好产业专业化、高效高质发展的‘加速器’。”金华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金华银行主动聚焦新技术、新产业,实地走访调研“专精特新”类科技型企业,整合金融资源,多渠道、多维度、多层次开展校企和银企对接,明确“一企一策”的金融支持措施,精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同时,金华银行通过科技金融的“撬动”作用,增强企业科研能力,使企业综合竞争能力更加突出,支持应用性技术创新,进而助力产业升级、提升经济活跃度。
    此外,金华银行紧盯服务科创产业升级。近年来,金华银行积极融入开放经济金融改革试点工作,以国际一流陆港建设为引领,推动义甬、义新欧、跨境电商等开放大通道提质增效。
    2023年7月,金华银行浙江自贸区义乌支行正式揭牌。作为开展金融改革、产品创新、国际合作的前沿阵地,自贸试验区支行将对义乌资金自由流通、金融双向开放、数字金融赋能等核心改革形成有力支撑,成为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新力量。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