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重庆企业将组团亮相德国汉诺威工博会
2024-04-11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德国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日至26日举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近日发布消息,将组织8家企业前往德国参展,并作为“重庆造”巡展计划的首站。
    参展的8家重庆企业包括重庆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参展期间还将举行“重庆造”巡展计划推介洽谈会,向来自全球尤其是德国的政企推荐“重庆造”品牌,介绍重庆制造业发展机遇。
    据了解,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主题为“为工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将聚焦工业4.0、人工智能、5G、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和能源供应等最新产品和行业趋势,包括埃森哲、博世、谷歌、微软、西门子等全球科技企业已确认参展,另有像艾珍机械、海克斯康、万可等一批小型技术全球领军企业也将带着最新技术亮相。
    据悉,此次组织企业参展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重庆造”巡展计划的组成部分。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将持续推动“走出去”参展和“引进来”招商相结合,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境外专业展会和在境外举办重庆现代制造业发展的招商推介活动,加强加深和全球制造业的交流互动。
    “我们推出‘重庆造’巡展计划,目的就是让重庆的制造业企业充分了解全球制造业新动态,学习新科技,寻求新伙伴,同时,向世界展示重庆制造业发展情况和机遇。”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重庆市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速建设“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具体包括做强做优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制造业、先进材料3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加快推动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食品及农产品加工、软件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各自形成五千亿级产值。此外,推动六大千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18个“新星”产业集群快速崛起,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王龙博)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